大升级!i-gotU全能型轨迹记录器GT-800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晨   2011-08-26/14:20
  • 第一页:i-gotU轨迹记录器全面升级#e#

    笔者虽然称不上地地道道的“驴友”,但是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穿梭在车来车往的街道,困在这水泥钢筋中,面对着四四方方的电脑机器,时间久了不免总有种想逃离喧嚣、拥抱自然的欲望。其实随着现代化生活脚步的不断加快,像笔者这样每天在这种生活中迷失自我希冀和渴求的人有千千万万,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户外运动的队伍中来,在有限的闲暇之余回归到大自然之中。而为了能够让自己在自然中的足迹变成珍贵的回忆,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开始关注轨迹记录器。

    对于轨迹记录器其实我们并不陌生,早在去年的时候台湾i-gotU便推出了一款外观酷似苹果播放器的GT-600轨迹记录器,同时我们驱动中国也对该产品进行了实际评测,这款轨迹记录器外形美观,设计简洁大方,体积小巧,非常便于携带,并且最显著的特点是这款产品的功能非常全面且强大。在露天的状态下,这款产品搜星速度特别迅速,并能随时记录航点信息,同时大容量的存储让旅途的形成不会遗漏,奔波劳顿之后还可以将沿途的风景照片随航点一起上传分享,从而成为“驴友”们广为关注的产品。

     GT-800外观

    佩戴腕带外观

    佩戴自行车卡夹外观

    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则是前作GT-600的升级产品,其型号为GT-800,从官方提供的介绍来看,这款产品不单对早先的功能进行了强化升级,同时功能更加丰富强大,其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比之前的产品附带了显示屏,同时通过显示屏即时的反应当前轨迹记录器的状态和功能,其中包含了行进速度、距离、高度、方位以及计步器的功能,所以新的GT-800不仅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最佳伴侣,同时也非常适合喜欢有氧运动的人士。接下来我们将通过详细的评测来为大家展示这款产品。

    可与户外运动表搭配使用

    #p#第二页:GT-800外观设计#e#

    从外观上来看,新版的GT-800相对于早先的产品有着极大的区别,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变换了形象,早先的纯白色苹果风格的外观看起来时尚十足,充满了现代城市的数码感,但是这一代的新作GT-800却明显回归到户外运动风格上来了,黄黑两色形成强烈对比,与目前市面上多数的户外运动配套产品所采用的色调非常协调,并且包装内还附带了腕带和车挂,所以不管是佩戴在手腕上还是附挂在自行车上都非常符合运动风格。同时机身上附带的显示屏可以让佩戴者随时观察到GT-800所测量的信息,所以这款产品相对于前作而言就可以说是一款彻彻底底的户外装备了。

     GT-800外观

     电源按键

     翻页按键

     USB接口

    挂绳孔

    在机身的一侧是GT-800的电源按键,用户可以长按实现开机关机操作,其质感不同于硬质塑料,通过外部的密封橡胶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GT-800整体是按照防水防尘防摔设计的,其防水和防尘等级都达到了一定的户外防护等级,可以保证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正常工作,同时外部的软橡胶可以有效的保护整机在接受外部冲击或者跌落时的破坏,所以三防设计在GT-800成为一个新的亮点外,更加符合了户外运动的应用条件。

    配件全家福

    我们可以看到,GT-800的上下按键可以执行操作翻页,同时其材质也采用了密闭橡胶制作,另外,在另一侧的USB接口方面,GT-800同样也做了相应的防尘防水设计,保证接口接驳进行数据交换外,可以实现使用时的防护作用,当然在不使用USB接口后要将保护盖合牢,这样才能有效防水防尘,如果有较大的缝隙还是有进入机身的风险。

     优良的防水设计

    可与电脑联机使用和充电

    背面GT-800设计的非常简单,因为通过腕带和挂架连接不需要繁复的设计,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可以用于添加挂绳的过孔,用户可以通过附加挂绳来挂在胸前,可见GT-800给用户带来了多种佩戴方式,方便用户随时使用观察。

    #p#第三页:GT-800系统功能#e#

    介绍过外观后我们直接来看GT-800在内部系统方面的功能设计和操作。我们可以看到,GT-800的显示屏采用了绿色荧光作为背光源,来为用户提供黑暗环境下的显示和操作,而针对白天的环境下,用户可以在设置中调节开启或者关闭,从而达到延长续航的目的。

    系统方面,为了能够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制定显示,GT-800特意设计了多屏翻页,用户可以在特定的环境下实现快捷的开启或关闭相应的显示,从而在方便之余保证信息的全面准确。其中包含了行进速度、距离以及最高时速方面的显示,还有航电信息和记录情况,以及计步器显示、方位罗盘显示、海拔统计显示以及秒表等功能。

     速度测量界面

     罗盘方位界面

     计步器界面

     行进速度和高度显示界面

     设定菜单界面

     设定菜单界面

     设定菜单界面

    其中罗盘和海拔的统计是需要与GPS卫星定位后实现的,所以精准度要较地磁方面更优。另外在除了海拔和方位的显示界面外都会显示当前的时间和卫星连接情况,并且还有非常重要的电量显示,从而给用户提供续航信息。

    短按电源按键可以退出信息显示,从而进入功能设定菜单中,其中有重置存储设定,背光设定,画面旋转设定,时间设定,计步器灵敏度设定以及重置和节能设定等功能,非常全面强大,是目前所有的轨迹记录器所不能比拟的,并且GT-800的设计核心一直围绕人性化,其中画面旋转就是一个非常显而易见的印证,用户可以调节画面横竖状态显示,从而适应手腕佩戴和胸前佩戴的查看方便。

     横向显示

    纵向显示

    另外对于节能功能也非常值得一提,在为了能够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减少充电次数,GT-800会自动检测运动状况,如果处于静止一段时间后,GT-800会自动待机,并关闭显示屏,只要侦测到震动,那么其又会自动回复工作显示状态,这一点在上一代GT-600中也有相应的技术。

    #p#第四页:GT-800随机软件#e#

    最后我们来看联机和软件方面的表现,这一点对于GT-800作为一款轨迹记录器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其中轨迹和航点信息是GT-800自带显示屏所无法显示的,所以我们需要将GT-800链接电脑后导出所记录数据。

    联机方面GT-800采用的是microUSB接口,接口速率符合USB2.0传输标准并向下兼容,其中厂商随机提供了USB数据线和产品驱动,用户可以非常便捷的链接GT-800到自己的电脑。

     时间设定

    轨迹及照片记录

    软件方面,GT-800与前代产品一样,配备了@trip PC、Sports Analyzer和Where I Am三款软件,其三者的作用各不相同,其中@trip PC可以让你把你的旅行记录传到Google Earth上,把i-gotu通过卫星记录的轨迹标记在地图上,同时可以将你在所记录的标记处添加沿途所拍摄的风光等留念照。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trip PC来为GT-600设定访问密码,即使记录器丢失了也不会泄露自己的隐私。不过相反的,为了实现许多愿意将自己的快乐与大家分享的朋友能够将自己的征程与风光贡献给同好,@trip还有在线上传网站,我们可以通过上传途径来分享自己的喜悦。

     记录点统计

     

     上传照片

     配对处理

     账户管理

     航点及照片共享

    行进轨迹显示

    #p#第五页:试用评测总结#e#

    Sports Analyzer则是一款设定旅途中所产生的各个参数的软件,其中包括使用者的行进速度,爬升高度,以及所消耗的热量等等。它可以通过设定步行,单车,驾驶等等方式来计算所得数据,并为自己的出行概况及身体健康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行进参数及耗能统计

     用户体征设定

     航点图片共享

     航点管理

     航线及行进参数管理

     行进属性

    Sports Analyzer会在地图的下方显示出在整个起点到终点的行程中所有的速度,高度,停留次数时间等参数记录,并被绘制成为曲线图,除此外我们还能查看我们所消耗的体能,当然这个数据只能在步行和非机动驾驶中才具有参考价值。

    我的位置

    最后Where I Am,从名字的直译我们基本上也能猜得出这款软件的作用了,通过GT-600的卫星定位功能并配合地图软件,我们可以非常便捷的将自己处于地球上的经纬度查找出来,并能知道自己确切所处的地理位置,这相比某些手机和导航中所附带的GPS功能更为全面,更不用提某些通信运营商所提供的像“我在哪里”等简单定位功能了。毫不夸张的说,有了Where I Am,即使身处陌生城市或者荒郊野外也能顺利定位自己的位置。

    全功能+三防

    评测总结:

    早先GT-600产品时我们给出的评价是业内的先驱产品,确实GT-600给驴友带来了很多沿途美好的回忆。而到了GT-800,这个事后产品则完全的转变 了,而是向着全面的方向进发,用户不仅仅是通过这款产品来记录航点变成回忆,另一方面GT-800附加强调了用户在户外行进过程中的功能使用和安全性。可见这款产品显然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轨迹记录器了,其性质开始接近户外测量工具,其整体功能已经接近专业水准,而许多驴友在户外旅行时经常会佩戴使用自己的户外手表,其中附带了电子罗盘、气压海拔计、高度计以及温度计量等功能,而GT-800显然会对这类产品的功能进行了补充和加强,所以GT-800必然也就成为了一种新式的功能全面且强大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高级装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