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

  •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沈首峰   2010-07-21/14:19
  •        7月21日 有些消费者在使用GPS导航产品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有一部分朋友问过我,什么样的GPS导航产品才是最好用的。针对这个问题笔者曾经反复提出过自己的一些观点,不论是哪款GPS导航机型其实在使用过程中基本操作都是相同的,只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GPS导航机型是不是好用,其实跟个人的操作习惯是画等号的。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你的GPS导航仪真的会玩了吗?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出门就用导航仪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呢? 

          所以即便用户使用的是一款廉价山寨机型,只要熟悉了导航操作的步骤,也会觉得它们好用。今天笔者就通过自己对GPS导航产品的使用,和大家一起聊聊自身对GPS在使用过程中所遇到过的一些事情,同时对GPS在使用时候应该略微注意的一些地方加以提示,希望可以帮助用户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手中的车载导航仪,让它在您的旅途中成为一把利器。(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并不针对某款产品)
          说到GPS导航机型其实可以将它简单理解成一款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地图,既然是电子地图,因为所预装的地图数据不同,在操作过程中也有着不同的体验感受。经过笔者把玩的GPS导航产品已经不计其数,也从中发现,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导航机型所预装的地图数据都来自于凯立德,此款地图数据可算占据了车载便携市场的半壁江山。不过在实际使用方面,笔者感觉除了广为流传的这款地图数据以外,目前还有两款数据在操控性以及地图界面的美观性方面同样有着不错表现。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预装正版凯立德地图数据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多种选择操作

          笔者感觉凯立德地图数据之所以被诸多厂家作为首选的,除了它拥有全面的POI信息资源以及语音引导性的操作以外,在图资价格以及后期售后服务方面同样有这不错表现。不过好东西总是会被人抄袭,凯立德虽然在GPS导航机型中的普遍率很高,它在盗版方面同样使用很广,所以用户在选购配有此款导航产品的时候,尽量注意验证真伪。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简单菜单界面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动感图标,勾起人们点击欲望

          除了凯立德数据以外,一直在任我游以及Garmin(佳明)家族产品中使用的四维图新数据资源同样表现非凡,加上后期的优化,使得此款数据在这两大家族产品中的表现更加突出,全面的周边信息,3D实景路口放大都成为它们的代名词。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简单醒目的导航菜单界面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为用户提供全面的POI查找功能

          还有就是灵通导航数据,此款数据内置的旅游景点功能,让喜欢出游的使用者可以获得更加全面的旅游咨询,简单的查找功能也是它的一大特点,实用起来相当得心应手。
          以上的三款地图数据,笔者在使用后,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虽然它们在目的地查找以及画质上都存在不小的差异,但它们的操作过程都是换汤不换药的,只是在操作步骤上有些简化而已。不过,对于用户来说,一款地图数据是不是好用还是跟自己的实用习惯以及查找习惯有关,但只要地图数据更新速度够快,信息点够全面,都能通过不同路径走到最后的终点。
    #p#副标题#e#
          一款导航产品它的搜星定位速度是很重要的,有的朋友曾经抱怨过自己的导航产品有时候搜不到信号,有的时候搜星速度偏慢,在此笔者提醒大家一点,在开机后尽量使GPS保持静止状态,同时尽量在较为宽敞的地方进行搜星定位,这样会有助提高搜星质量。目前国内GPS市场中所问世的导航机型在冷启动的情况下,搜星速度一般在1分30秒左右属于正常速度。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GPS通过接收信号进行搜星定位

          毕竟对于GPS导航产品来说,它的搜星定位质量决定它导航的精准度,笔者曾经就遇到过一些二三线的导航机型,开机进入地图数据后,半天搜不到卫星的状况,更别说它有什么所谓的精准度了,哪怕是正常使用都做不到,像这种导航产品目前市场中并不少见。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高端品牌在搜星定位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

          所以在此笔者要提示大家一点,因为选购导航产品的局限性,基本都是在室内进行交易的,所以在选择好自己的导航机型后尽量在商家陪同下到室外开机对搜星进行测试,千万别直接拿这东西就走,要不在使用时发现不能正常搜星定位,除了要从新跑到卖场还需要出示相应数据,想想都感觉麻烦。
    #p#副标题#e#
          如果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来说,地图查找是不是准确,搜星速度是不是够快,这两点对于用户来说应该是最关心,也是带给使用者最直观的感受,也因为这两点的不同,让目前“同质化”严重的国内导航机型之间有这几分区别。也因为这些细微的不同,让导航产品在价格方面的表现也有所不同,从而分化出了低、中、高三个不同的价格市场。 


    价格决定品质

          但是如果站在一位推荐者的角度来看到目前国内GPS导航市场,就会发现一个问题,目前1500元以内的导航机型受到的关注度相对较高,毕竟如果说推荐的话我们还是会为用户强力推荐那些有保障的知名品牌,不过在此价位的导航机型大多都属于二线自主品牌,或是一线品牌的低端入门机型,产品之间的差距并不很大,也因为如此,让位于此价位的导航机型面临尴尬局面。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如果想要一款功能全面性能出众的导航产品,还是需要购买高端品牌机型

          所以笔者感觉,如果说哪个价位的导航产品比较划算的话,那还是要看消费者的承受底线了,如果您是一位追求实用性,在功能方面并没有过多要求的话,那么一些一线品牌的低端入门机型还是比较适合选择的,但如果您是一位即追求实用性又想要在功能方面较为全面的话,笔者建议您不妨将购买底线略微提高一些,去关注下高端市场的导航机型,毕竟高端导航产品不论是在性能、售后还是功能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
    #p#副标题#e#
          GPS导航机型对于那些喜欢自驾出游却不认识路、对城市道路不熟的路痴来说还是相当有用的,只要可以妥善选择自己适合的导航机型,同时在使用过程中略微注意一些针对搜星以及查找方面的问题,相信它会对您的出行带去不少帮助,不过笔者感觉,GPS导航产品虽然有它的便携性,但也有它的弊端在里面,就拿笔者自己举例,在没有使用导航产品的时候,每次开车出门还会多少记一些路段,但是时常使用导航以后,很明显的不会特意去记住某些道路,对GPS导航已经或多或少有了一定的依赖性,如果现在不佩戴导航仪出行的话,会感觉很不适应。

    几大注意事项!提示您如何玩转手中GPS_tech

          所以在此笔者还是要提醒大家一点,车载GPS导航机型虽然可以有效帮助您摆脱不认路的状况,但是过度使用便会对它产生一丝的依赖惯性,同时对导航产品的合理操作与选择,会让您的出行更加便捷,而且随着GPS市场的不断成熟,后期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乐观的,也会有更多人性化的功能融入其中,GPS导航产品会为人们出行带去最快捷、方便的驾驶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