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丁建一   2010-03-30/17:17
  •     许多用户在购买车载GPS导航仪的时候因为对其不了解,所以一般询问一下价格就走了,特别是有的消费者可能觉得在柜台让别人教自己使用车载GPS导航仪是一件比较丢脸的事情,那么我们今天帮大家理清几个常见的概念,教大家几个非常简单的测试方法,希望大家在选购产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一款产品的好坏。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可能很多人不相信简单的四步就能知道一款产品的好坏。因为车载GPS导航仪本身的功能比较少,就好比MP3数码相机一样,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大多都注重几个比较关键的因素,比如说音质、像素、画质等一样,车载GPS导航仪本身的功能在于导航,那么如果能够完美的通过导航测试的话,其它的功能用户都可以凭借经验慢慢测试。

    #p#副标题#e#

        首先大家容易混淆的一点是所谓的开机速度,有的人可能发现一些品牌产品的开机速度相对于一些山寨产品的开机速度要慢,但是殊不知这个开机速度上面也是有巧的。一般车载GPS导航仪打开机器之后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处在导航软件中马上就能使用导航功能,另外一种是需要再开启导航软件才能够使用的。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任我游为例 开机即进入导航软件

        不少品牌产品因为在软件的设计上不同,希望能够让用户即开即用,所以开机即进入导航软件中,只要出现了界面的时候大家都可以随意进入退出导航地图,大多数情况下这类产品的功能比较少,也不容易被消费者所迷惑。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直接点选浏览地图即可做到实时切换

        而有的产品开机非常快,但是其实只是打开了一个用户界面,而所有的功能并没有加载,也就是这样,我们需要使用导航或者其它功能的时候需要耗费时间去开启软件。

        所以开机快慢并不能说明一款导航产品的好坏,而进入导航软件的速度才是决定一款机器是都经过良好优化的重要因素。所以大家要是想要测试一款机器的速度,不妨从开机到成功进入导航地图的时间来算,您会发现那些感觉上开机很慢的导航软件,其实真的很快。

    #p#副标题#e#

        我们都说在购买车载GPS导航仪的同时需要测试一下机器的搜星是否快速稳定,其实这里涉及到两个简单的概念,一个是冷启动,一个是热启动。因为温启动大致上与热启动在感官上差别不大,我们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处在大楼群中 搜星定位能力马上显现出来

        冷启动一般可以让用户自行操作,在导航仪的GPS测试以及导航软件中都有相应的选项,只需要点击复位就可以将产品中保存的星历全部删除,进行重新搜索。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没有软复位选项可以直接点击硬件复位

        而热启动的意思就是导航仪中还存有上一次使用的星历,可以以较快的速度接收到卫星信号。两者的区别很大,一般冷启动在使用环境状况良好的情况下需要1-2分钟,而热启动则仅仅只需要数秒的时间。

        大多数在市场上的产品在热启动方面都是差不多的,就算中途差个10秒左右,仅仅和冲刺50米一样的时长对于消费者不会有什么感觉,大家应该尝试冷启动来看看这款机器是否能快速稳定的接收到卫星信号。

    #p#副标题#e#

        为什么要在这里提出实际使用与测试结果的区别呢?主要是目前市面上有不少产品虽然顺利通过了GPS测试,但是实际上载使用导航软件的时候,特别是自行安装的导航软件时,没有办法读取到GPS接收到的信号,或者说产品本身就是有问题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您又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到卖场中更换机器了,要是在不知名网店购买的话就更加麻烦。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在地图中定位准确才是硬道理

        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打开导航软件,然后看看软件中是否能正常定位,一般在使用环境比较好的时候(四周开阔、天气良好)最多可以接受到12颗卫星的信号,一般稳定在8颗以上的话都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周围高楼耸立,那么卫星数量稍微少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基本上不应该出现卫星数小于4颗而无法定位的情况。

    #p#副标题#e#

        如果说前面我们都在测试一款产品的搜星能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需要测试一下这款产品的硬件运算性能如何。一般我们再实用导航仪的时候都是搜索市区的一些地点,那么超长距离的路径规划则可以考验一款产品是不是能够稳定的运行。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选择较远的城市作为测试对象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选购必看 简单几步教您亲手测试GPS
    机器运算速度慢 如果有问题则可以暴露出来(超过1700公里路径演算)

        如果我们身在北京,那么我们可以尝试将目的地设置在广州等南部沿海城市,超过数千公里的路径规划一般演算的时间较长,甚至有的产品可以在演算过程中就已经死机了,更不用提我们再实际行驶过程中能够稳定的运行。

    那么我们来总结一下我们自己是如何测试机器的:
    1.开机到进入导航地图画面的速度
    2.拿到室外搜星(复位冷启动)
    3.注意导航地图是否正常工作
    4.选择远距离的路径规划

        如果说您对车载GPS导航仪的性能表示怀疑,那么这几步下来我们手上的产品都能够让我们非常满意的话,那么您就可以放心的选购了。今天交给大家的方法都比较简单,如果有需要可以在论坛中求助,我们会为大家详细解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