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进入组网期 昨日北斗卫星成功发射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丁建一   2010-01-18/16:06
  •     昨日0时1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标志着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工程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卫星组网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稳步进入组网期 昨日北斗卫星成功发射

        目前,我国正在实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eiDou(COMPASS)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建设工作,规划相继发射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建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此前,已成功发射了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一颗卫星为静止轨道卫星。按照建设规划,2012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首先提供覆盖亚太地区的导航、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两种服务方式,即开放服务和授权服务。开放服务是在服务区免费提供定位、测速和授时服务,定位精度10米,授时精度10纳秒,测速精度0.2米/秒。授权服务是向授权用户提供更安全的定位、测速、授时和通信服务以及系统完好性信息。目前北斗系统官方网站已经开通,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直接进入官网查询相应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