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航加雷达预警!神行者G20路测

  •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丁建一   2010-01-12/15:08
  •      神行者G20已于近日到货全国,小编现在第一时间送上这款定位与专业预警导航的新品神行者G20的评测。这款机型是带有固定测速、流动测速两种预警功能的GPS,而其雷达预警功能也将是这次评测的终点项目。话不多说上图。

     

     

    UI主界面:

        神行者G20采用5英寸TFT屏全屏触屏,支持16:9宽屏显示。在UI设计上,神行者G20秉承了专业导航定位的气质,操作简单快捷。主界面主次分明,仅留有主要的导航功能键跟雷达测速功能键,其余的背光调节、音量调节、屏幕校准等功能键都统一在“设置”按键中,十分方便易操作。此外神行者G20还配有FM发射功能且支持85-110M波段。

       

        神行者G20采用MStar MSB2501处理器,其操作系统更是采用了最新的WINCE5.0N版本,稳定性和兼容性较强。神行者G20预装最新正版凯立德C版地图,地图数据现已升级为凯立德第八次最新发布的地图版本。此外神行者G20还支持一机多图。

        搜星:路测当日正好赶上全国范围内的大降温,深圳的天气也异常阴冷,但是开启导航后神行者G20搜星反应很迅速,立刻搜到了9颗星。

    #p#副标题#e#

    预警界面:

        神行者G20配有雷达预警功能,内置覆盖全国的固定电子狗数据,实现了固定测速预警,并且支持自建坐标点和网上升级电子狗数据。继承了全频段的流动雷达测速器,可接收全部频段的雷达波:X频、K频、KU频、KA频、NK频、VG-2频、LASER,超长有效距离,能够提前2KM预警(即提示时间正向2000米,反向800米内的流动测速点雷达预警)。

     

        点击“雷达预警”按键直接进入预警界面,各个功能依次整齐分布:显示当前时间(24小时制)、最小化预警窗口、显示当前接收卫星数、指针指向当前行驶方向、指针显示当前速度、照相的距离、当前经度数、当前纬度数、预警设置、自建预警、模拟预警。如下图所示。

        除此之外,在屏幕的左上角还有实时时间,以及一个蓝色的方形快捷键,点击可直接进入或退出预警界面,十分方便。“卫星状态”、“方向”、“预警距离”、“经纬度”等也实时显示,让您对周边情况易如反掌。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下用户,在您使用时最好进行下预警设置。最好将雷达模式调整到“城市模式”,这样可以过滤一些干扰波,如:自动电子门、银行门口等,可以减少市区超低杂讯的误报。

        在路上:本次路测笔者选择了全程布满电子监控的滨河大道(深圳)。

        本次评测主要针对神行者G20的预警功能,关于神行者G20地图,这里将不在做详细测评。

        在车子行进过程中,神行者G20不时传出“滴滴”的报警声及频段报警。由于滨河大道(深圳)实行了区短监控,可真忙坏了预警器。只要预警警笛报警,小编就立刻伸出头往四周寻找测速装备,果真鲜有误报,基本上都能一一找到。而且在行至某三叉路口时遇到了早已恭候大驾,并且隐藏较深的流动测速装置,幸而司机安全驾驶,而G20也早早报警,不用在伸着头寻找“目标”了。

       

        一路上各种测速装置比比皆是,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吃到罚单。

        原理:如下图所示:

        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现测速点,将及时准确通知司机,以便作出相应的措施,避免摄像头拍摄,既能保证车友的行车安全,又能彻底告别罚单,可以说是两全齐美。

        模拟预警:您在使用预警导航的时候还可使用模拟导航,体验预警导航功能。

     
    移动测速照相界面和固定测速照相界面

      
    闯红灯照相界面和监控照相界面


    镭射测速界面

        细节:经过一番研究小编也获知了一些关于神行者G20的小功能。

        1、关于开关机。神行者G20为5秒钟默认关机,无需往常那样按长健才能关机,只要轻轻按压松开即可。

        2、神行者G20可支持最大16GB的高速、低速SD卡。

        3、雷达车充的一拖二功能。随机标配的点烟式雷达车充,在对雷达充电的同时也可以对GPS进行充电,十分方便省事。

        4、神行者G20虽然定位于专业预警导航没有添加任何娱乐功能,但是由于神行者G20神行者采用了最新的WINCE5.0N,除了可以支持一机多图外,还可以支持游戏音乐播放功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下的喔。

        对神行者G20的路测圆满完成,在整个过程中神行者G20 的表现还是挺令人满意的。雷达反应灵敏且不失准确度。在您外出旅行的时候,尤其去陌生城市自驾游能带上这样一台专业预警型的GPS可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了!但是在这里小遍还是要提醒各位车友,在驾车途中还是要尽量谨慎慢行,不要过度相信机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